close

  
  助人為樂的33路公交車新竹買屋司機郭毅
  本報訊 老人街頭摔倒,公交司機脫下外套幫她保暖,寒風中陪伴40分鐘,急救車來了他才離開。昨日,經過本報多方聯繫,終於找到了二手餐飲設備台北助人的公交車司機,他的名字叫郭毅。
  本報多方聯繫
  好心司機化療副作用找到了
  昨日,本報報道了公交車司機寒風中幫助摔倒的老人後悄悄離開,受助的老太及家人希望通過本報尋找好心的公交司機後,立即引起廣泛關註,大家紛紛對這名公系統傢俱交司機的行為表示贊揚。
  昨日上午1系統家具0時許,經記者多方聯繫,終於找了好心的公交車司機。他就是公交三公司一車隊33路公交車的司機郭毅,今年27歲。他當過兵,2009年退伍,之後他便開始當上了公交司機,已有一年多了。
  提起當天幫助惠老太的事情,他笑著說:“其實沒啥,我們應該做的。當天雪很大,路上的積雪也厚,我準備將公交車停靠進車站時,看到老人摔倒半天起不來後,就趕緊過去。得知老人腰部曾做過手術,摔倒後特別難受,就幫忙打了120。等候120急救車時,見老人身上不一會兒就落了不少雪,就趕緊脫下棉衣給老人披上。”
  受助老人很激動
  康復後想登門感謝小伙
  昨日,在找到了好心公交車司機郭毅後,記者立即通過電話將這一好消息告訴了老人。聽到這個消息後,老人堅持要和郭毅通個電話。接通電話後,惠老太太就激動地不停說謝謝。同時,她表示,現在她身體還未完全康復,等身體好了一定要親自登門感謝。
  聽到老人的聲音後,郭毅還不忘詢問老人的病情,並囑咐老人在家好好休養,對幫助老人的事情,希望老人不要掛念。他只是做了一件力所能及的小事而已。
  同事贊揚好小伙
  從來沒有跟乘客紅過臉
  提起郭毅,公交三公司的馬靜說:“過去我開公交車的時候,他是售票員,這個小伙當過兵,也是黨員,為人和善,從來沒有因任何事情與單位同事或乘客紅過臉。郭毅當天把棉衣給老人後,自己穿著一件保暖內衣在室外站了近40分鐘,回來後就感冒了,但這件事,郭毅卻從來沒抱怨過。”
  對於幫助老人的事,郭毅說:“家家都有老人。發生了這種事情,咱不幫忙誰幫忙。希望每個老人需要幫忙時,大家都能伸出援手。”
  文/圖 記者王濤 實習生鄧鑫洋毅  (原標題:好心司機找到了他的名字叫郭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cvjw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