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洋新聞 時間: 2014-02-24來源: 信息時報
  信息時報訊(記者 李慧燕 實習生 於婉珈 通訊員 阮徵) 近日,一名單親媽媽帶著四歲半女兒在搭乘地鐵回家時暈倒在西村站台,所幸地鐵員工對其進行救助並護送母女倆回家。
  20日19時45分,地鐵西村站站台崗徐智超得知,有一個30歲左右的女乘客頭暈不適倒在了站台的凳子上,他立即趕到現場並向車控室彙報。女乘客身旁還有一個約4歲的小女孩,徐智超詢問得知,女乘客是其媽媽,兩母女準備回家,但是下車後媽媽不舒服所以就睡在這了。擔心小女孩隨意走動,徐智超一邊安撫女乘客一邊囑咐小女孩留在媽媽身邊。
  此時,客運值班員關淑儀帶著風油精和溫水下來了。她與徐智超將該名女乘客扶起坐在凳子上,一邊小心翼翼地幫乘客塗抹風油精、按摩頭鉑一邊詢問乘客是否需要報120。女乘客用很虛弱的聲音說,她家就在這附近,等自己好一點就可以自行回家。小女孩告知工作人員,家裡沒有其他親人。
  過了一陣子,女乘客表示自己可以回家休息。但讓徐智超擔心的是,若乘客暈倒在回家的路上,無人照顧的小女孩會有危險的,於是他立即向值班站長王穎說明情況。這時夜班值班員已經到站,王穎當機立斷決定安排馬嘉樂和徐智超兩名男員工護送兩母女回家。
  到達女乘客的家中後,女乘客突然跑到廁所嘔吐,臉色極其蒼白。馬嘉樂與徐智超終究還是不放心兩母女,為其撥通了120〖慮到兩名員工都是男員工,站長助理餘榕花和下了班的早班值班站長王穎也趕到女乘客的家中。在詢問下得知,女乘客是單親家庭,廣州沒有親戚朋友,擔心自己被送院急救的話,自己的女兒就沒有人照顧。最終在餘榕花的勸慰下,女乘客猶豫再三,請求其朋友過來幫忙照看女兒。
    (原標題:單親母親攜女暈倒地鐵站 地鐵員工將其安全送回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cvjw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