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楚天金報訊 金報訊(實習生黃盼)對於硚口區榮華街建國社區居委會來說,自2008年從物業公司接手小區泵房以來,就好似接手了一個“燙手山芋”。不僅耗費精力,甚至還影響到和社區居民間的關係。
  位於硚口區建國路167-176號的10個單元樓是2000年建設的還建房,平均樓層8到10層。建國社區書記黃喜萍告訴記者,2008年,居委會從物業公司手中接下小區二次供水泵房之後,麻煩事就沒斷過,居民甚至還為收取泵房運行動力所需電費鬧過彆扭。
  作為171號樓的門棟長,65歲的徐漢梅要負責收取所在樓棟5樓以上住戶的電費。用徐漢梅的話來說,每次收電費,都是次挑戰。“不停跟居民說好話,最關鍵的是有些居民不理解。”徐漢梅說,每年9月中旬,她晚上要蹲守到很晚,等住戶下班回來收費。124戶居民每年每戶繳納100元電費,但這個費用常常收不齊。直到如今,還有少數居民不願意繳納泵房電費。
  收取電費還不是最頭痛的,社區書記黃喜萍說,一旦用水遇到問題,居民首先就會找到居委會。“每個星期都會接到幾個這樣的電話,但是居委會工作人員也不是專業的維修工,居民有氣朝我們發,有時真的覺得挺委屈。”為了保障小區泵房的正常運行,在居委會工作的戴仁富每隔兩三天就要來看一看。即便如此,一旦水泵出現大的故障,他也是束手無策。目前居委會最擔心,泵房設施維修更新,讓居民交維修費會非常困難。
  居民徐靚也認為,目前由居委會代為管理二次供水水泵,的確存在一些不便。“以前交物業費,用水蠻方便的,現在有時停水,大家就容易心急。可是老找居委會也不是辦法”。
  昨日,記者聯繫到武漢市水務集團,相關負責人表示:“老舊社區二次供水是歷史遺留問題,武漢市正著手出台相應政策。”據瞭解,目前在一些城市,成立了專門的二次供水收費部門,電費直接附加在水費里。而該小區泵房維修是否能申請房屋維修資金,記者從武漢市房管局瞭解到,建國路這10棟還建房建設之初沒有繳納。
  (原標題:居委會代管泵房“好委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cvjw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