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布魯塞爾3月24日電 (記者 沈晨)中國國家主席夫人彭麗媛應邀將新培育的網站優化鬱金香命名為“國泰”。庫肯霍夫公園園長巴特·希爾邁因克3月24日通過電子郵件向本社記者介紹說,“國泰”是中荷兩國友誼的象徵。
  巴特·希爾邁因克(BartSiemerink)在郵件中提到,新品鬱金香“國泰”是園藝師讓-卡雷爾·阿貝爾多夫在10年前發現的室內裝潢。在過去10年間,讓-卡雷爾·阿貝爾多夫與他的兄弟在近100公頃的田地里培育“國泰”。
  他介紹說,新品鬱金香“國泰”花色艷麗,生命力強,能適應多種生長環境租辦公室。“國泰”將現身最新一期的庫肯霍夫花展,預計約有4萬名中國游客以及其他國家的游客在庫肯霍夫公園體驗“國泰”的魅力。
  巴特·希爾邁因克介紹說,一提到鬱金香,一般人直覺想到的就是荷蘭。事實上,生物學意義上的鬱金香來自中國。經過400年的培育和發展,鬱金香的品種不斷增多,花色、形狀各異。目前,庫肯霍夫公園洗碗機就有近800種不同的鬱金香。
  當地時間3月23日,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和夫人彭麗媛在荷蘭王國威廉·亞歷山大國王和馬克茜瑪王后的陪同下前往庫肯霍夫城堡,參觀了中荷農業合作和荷蘭鬱金香花展。彭麗媛應邀將新培育的鬱金香命名為“國泰”,馬克茜瑪王威剛外接硬碟后將“國泰”贈予彭麗媛。
  資料顯示,1593年,一位外交官把鬱金香的花球帶到荷蘭,並將它種在鬆軟潮濕的土地里。從此,鬱金香在荷蘭大放光彩。在17世紀的荷蘭“黃金年代”中,阿姆斯特丹曾經出現瘋狂的“鬱金香熱”。(完)  (原標題:彭麗媛為荷蘭新品鬱金香命名 “國泰”象徵中荷友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cvjw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