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華時報訊(記者潘珊菊)前天,廣東省茂名市市民對擬啟動的芳烴(PX)項目舉行游行示威,對此,茂名市政府稱,這是少數市民受個別不法分子教唆,他們已果斷處置了跟此事有關的聚集鬧事,目前事件已得到控制。
  昨日零點24分,茂名市人民政府在茂名新聞網發佈了一份《告全體市民書》。內容顯示,前天,市區少數市民受極個別不法分子挑唆,針對擬啟動的芳烴項目游行示威,發泄情緒時出現了一些非理性行為,超出了法律所允許的範圍。
  針對廣大市民表達的意見和訴求,市委、市政府在項目論證的過程中,會落實群眾的知情權、參與權,如實向國家有關部委和專家反映情況,切實做到項目建設實事求是、依法依規。
  茂名市政府表示,市民要相信科學,相信政府,不要讓不法分子乘機製造混亂,同時,希望市民可以主動學習芳烴科學知識,瞭解芳烴項目真實情況,堅決做到“不造謠,不信謠,不傳謠”,自覺抵制各種非法行為。同時,希望社會各界通過正當渠道表達對項目的關切,通過正當渠道反映項目情況。
  昨天6時25分,茂名市政府再次通過茂名新聞網向媒體通報,前天上午,茂名市區一些群眾為了表達對擬建芳烴(PX)項目的關切,在茂名市委門前大草坪聚集,併在個別路段慢行,整體情況算較理性、平和。當天下午,有小部分人上路堵塞交通,後逐步散去。但至晚上10點半之後,小部分鬧事者開始騎乘摩托車扔石頭、礦泉水瓶等破壞公共設施,當地公安機關接警後迅速行動,果斷處置,最終有效控制了局面,事件中沒有人員死亡。
  昨晚8時30分,茂名市政府新聞發言人通報稱,目前芳烴項目僅是科普階段,離啟動為時尚早。在考慮項目上馬時一定會通過各種渠道聽取公眾意見再進行決策。如絕大多數群眾反對,市政府是不會違背民意進行決策的。“請廣大市民理性表達意見,共同維護社會穩定。”  (原標題:茂名稱PX項目僅是科普階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cvjw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