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歲的印度女童蒲爾娜從較艱難的西藏這側開始攀爬,歷經千辛萬苦攻頂成功,成為史上征服全球最高峰、海拔8844.43米珠穆朗瑪峰的最年輕女性。
  【環球網綜合報道】據臺灣“中央社”5月28日報道,13歲的印度女童蒲爾娜從較艱難的西藏這側開始攀爬,歷經千辛萬苦攻頂成功,成為史上征服全球最高峰、海拔8844.43米珠穆朗瑪峰的最年輕女性。
  登山團隊技術協調員安薩里表示,部落農場勞工之女蒲爾娜,和16歲的友人庫瑪、10名尼泊爾嚮導一起攻上珠穆朗瑪峰,安薩里說:“蒲爾娜要登珠穆朗瑪峰的意志堅定,我們非常驕傲。”
  尼泊爾領隊雪帕說,蒲爾娜這麼年幼攀上珠穆朗瑪峰,是非常難得可貴的成就。
  據報道,蒲爾娜的父親1年只掙得600美元(約人民幣3749.2元),蒲爾娜是靠政府的社福機構贊助經費,才得成行。
  報道稱,從尼泊爾這側挑戰較為容易,且尼泊爾不允許16歲以下人士攀登聖母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cvjw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