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南海網海口7月14日消息(南海網記者 楊曦 通訊員 莊國鵬 李凡)上周海南省大部分地區出現了降水天氣,但雨水並沒有阻擋住氣溫的“熱情高漲”,高溫、高濕天氣依舊來襲。另外,12日今年第9號颱風“威馬遜”(熱帶風暴級)在西北太平洋生成,省氣象臺預計,本周中期受“威馬遜”影響,海南省將有暴雨和強風天氣。
  據海南省氣象部門監測:7月7日~13日,受西南季風影響,海南島大部分地區出現降水,其中西部、中部和北部的局地出現暴雨。最高氣溫南部沿海地區33~35℃,其餘地區35~37℃。據統計,7月7日08時~14日08時,全島共有34個鄉鎮雨量超過100毫米,6個鄉鎮超過200毫米,最大為澄邁中興鎮297.3毫米。
  今年第9號颱風“威馬遜”於7月12日在美國關島以西大約210公里的西北太平洋洋面上生成,生成後穩定向偏西方向移動。
  海南省氣象臺預計,受颱風“威馬遜”影響,本周中期海南省將有暴雨和強風天氣。
  颱風消息:今年第9號颱風“威馬遜”(強熱帶風暴級),今天下午2點鐘,中心位於北緯13.1度,東經129.3度,也就是在菲律賓馬尼拉以東大約910公里的西北太平洋洋面上,中心附近最大風力11級,風速達到30米每秒。
  海南省氣象臺預計,“威馬遜”將以每小時25公里左右的速度向偏西方向移動,強度逐漸加強,並將於16日進入南海東部海面,之後逐漸向海南東部到粵西一帶沿海靠近,強度可達颱風級。
  受其影響,海洋方面,16日~19日,南海中東部海面和中沙群島附近海面,陰天有暴雨,東北風轉西南風11~12級;西沙群島附近海面,多雲轉陰天有暴雨,東北風7~8級,17日起逐漸轉為西南風9~11級;海南島東部海面和瓊州海峽,多雲轉陰天有暴雨,東北風6~7級,17日起逐漸增大到10~12級,其中颱風中心經過的附近海面旋轉風12~13級;海南島南部和西部海面、北部灣海面,多雲轉陰天有暴雨,東北風5~6級,17日起逐漸增大到8~10級;南沙群島附近海面,多雲有陣雨,西南風5~6級,17日起逐漸增大到7~8級。20日起,“威馬遜”影響結束,各預報海區風力減弱到5級以下。
  陸地方面,7月14日~16日,受西南季風影響,全島大部分地區有陣雨或雷陣雨。17日~19日,受“威馬遜”和西南季風共同影響,南部地區有大到暴雨,其餘地區有暴雨、局地大暴雨;另外,海南島東部和北部沿海陸地伴有9~11級大風,其餘沿海陸地伴有7~9級大風。20日,東北部地區多雲,其餘地區有陣雨或雷陣雨。
  海南省氣象部門提醒,“威馬遜”將於16日進入南海東部海面,強度可達颱風級,請在相關海域作業船隻密切關註其未來動向和發展趨勢,提前做好防颱準備。廣大市民朋友,要及時收聽、收看或上網查閱颱風預警信息,颱風來臨時儘量不要外出;如果在外面,千萬不要在臨時建築物、廣告牌、鐵塔、大樹等附近避風避雨;如果你已經在結實的房屋裡,則應小心關好窗戶,在窗玻璃上用膠布貼成“米”字圖形,以防窗玻璃破碎。  (原標題:9號颱風“威馬遜”生成 海南本周中期有暴雨強風天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cvjw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