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網北海8月20日電 (馮抒敏 鄭相元) 一個成員遍及3省區4市、涉案金額逾億元人民幣的東北籍傳銷組織體系,在廣西、黑龍江、吉林等地警方的聯合打擊下被賣屋摧毀。警方抓獲21名涉嫌傳銷骨幹,刑事拘留17人,取保候審4人,凍結傳銷銀行賬戶191個,追繳傳銷資金及資產共計300餘萬元,破獲傳銷大案3起。
  廣西北海市警方20日披露,警方今年4月下旬接到民眾提供的部分銀行賬單及資金流向舉報信息後,立即成立SD記憶卡專案組展開偵查。
  警方稱,在兩個月的時間里,警方分赴黑龍江齊齊哈爾、吉林榆樹和廣西南寧、北海等4市,秘租辦公室密走訪上述傳銷組織涉足的場所,梳理出一個以50歲遼寧籍男子劉某和51歲吉林籍男子蔡某等人為“傘尖首領”的傳銷團夥。
  今年7月7日,北海警方將案宗整理報請公安部、廣西壯族自治區公安廳發起集群戰役,並被公安部列為“7.竹北買房07”專案進行督辦經營,以確保實施精準打擊。
  經調查查明,上述傳銷團夥自2010年10月開始,打著“西部大開發”、“資本運作”的幌子,以高額獎金提成為誘餌,交納6.98萬元費用獲取“資格”,按照一定順序組成層級,直接或間接按發展人頭計酬或返利為依據,不斷誘騙、脅迫參加者發展親朋好友加盟入會ssd固態硬碟,以達到牟取暴利的目的。
  警方介紹說,4年間,該傳銷組織共騙取980餘人“加盟入會”,形成有組織、有章程的龐大體系,涉案金額超過1億元,其中劉某為該體系“傘尖人物”。
  今年8月8日,經公安部核准,黑龍江、吉林和廣西等地警方同時展開收網行動。行動當天,各地警方共抓獲團夥骨幹16人,搗毀傳銷窩點10個,凍結傳銷賬戶191個,追繳涉案資金216萬元,查扣價值百餘萬元小轎車2輛,以及傳銷賬單、資料一批。
  被抓獲的團夥骨幹均對其組織、領導傳銷的犯罪事實供認不諱。
  涉嫌組織領導傳銷犯罪的蔡某等10名傳銷頭目被刑事拘留後,警方將漏網的“傘尖人物”劉某等5名主要傳銷骨幹上網通緝。隨後幾天,徐某等4人分別在吉林和北海落網,劉某亦於8月19日在南寧一家賓館被抓獲歸案。
  北海是中國知名海濱旅游城市,也是中國傳銷活動的“重災區”之一。今年4月,北海市從公安、工商、法院、檢察院等10個部門抽調百餘人組成打擊傳銷專業隊,脫產專司打擊傳銷工作。今年以來,該市立涉傳刑事案件69起,刑事拘留115人,逮捕7人,移送起訴61人,打掉傳銷團夥15個,搗毀傳銷窩點43處。(完)
(原標題:中國三省區警方聯手摧毀涉案逾億元傳銷組織)
(編輯:SN12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cvjw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