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制網北京8月27日訊 記者餘瀛波 今天下午,女童保護項目在京發mSATA佈了主題公益曲《守護童年》,這首歌是由中國好聲音學員、女童保護項目“愛心大使”丁克森創作並演唱的。此外,女童保護項目還將在喜馬拉雅移動音頻平臺,獨家發佈女童保護的廣播課程。
  《守護童年》的開頭是一段童聲獨唱,由發起女童保護項目的多名女記者的女兒參與錄製。發佈會現場,丁克賣房子森首次公開演唱了這首公益歌曲。他表示,近一段時間以來,在網絡上經常看到性侵兒童的新聞事件,心裡非常難過,也非常憤怒,希望能夠盡一己之力為孩子們做些事情。在瞭解了女童保護公益項目之後,他主動表達了想為“女童保護”創作主題曲的想法,並最終親自填詞演唱了這首公益歌曲,用正能量的歌聲表達對公益的關註。
  今天活動現場,中華社會救助基金會項目部主管崔曉英為丁克森頒發了女童保護愛心大使證書和徽章。作為愛心大使,丁克森鼓勵所有小朋友在遇到傷害時,大聲說出來,不要ssd固態硬碟隨便坐陌生人的車,不要陌生人的禮物,在公交車上遇到陌生人觸摸自己的身體,要大聲的呼救。
  女童保護項目負責人孫雪梅表示,女童保護項目致力通過“防性侵一堂課”的教授,保護孩子遠離性侵害。項目結合國內外兒童防性侵經驗、成員多地試講 經驗的基礎上,起草了教案,並經過國內多位社會工作學、性教育學、心理學、社會學、法律界專家的膠原蛋白多輪建議、修訂,最終形成“女童保護”擁有自主知識產權的 “防性侵一堂課”。項目成立至今,至今已經在17個省市為萬名小朋友上了防性侵一堂課。
  當天,女童保護項目發記憶體起人之一、慈善公益報記者權敬還為15名小朋友上了一堂節選的“防性侵一堂課”,丁克森擔任助教,教小朋友認識自己的的身體,如何分辨、預防性侵害、遇到性侵害該怎麼辦等等。
  授課中,權敬通過模擬乘坐公交車的場景,邀請小朋友參與互動授課,告訴孩子當遭遇陌生人的侵犯,要大聲喊出來,勇敢的尋求幫助。同時公佈了自我保護的六條原則,生命安全最重要,遇到侵害要勇敢拒絕,壞人可以騙,記住對方長相和特征,沿途和現場留下記號、線索及隨身物品、不要幫壞人保守秘密,報警110告訴家人。
  一位從河北趕過來參加活動的媽媽告訴記者,她的女兒今年六歲,剛上小學,以前一直關註孩子的特長培養,但是對於兒童性教育常識,之前一直忽略了,這次參加女童保護項目的公益活動,孩子和家長都收穫良多。她表示,回去之後也會把這些知識與更多家長分享。
  此外,由鄧飛和喜馬拉雅移動音頻平臺共同發起的“為愛朗讀”公益項目,將開闢《女童保護》專區,發起1000位明星共同為公益助力。丁克森作為公益主播,為女童保護錄製了第一期節目,呼籲社會加強對兒童防性侵的關註。作為國內目前最大的移動音頻分享平臺,喜馬拉雅還會號召“為愛朗讀”公益主播團成員參加“女童保護”知識的線上播講和線下各類分享活動。
  據瞭解,今後,女童保護除推出廣播課程外,還將以視頻公開課、微電影等方式開展課程。隨著9月新學期的到來,女童保護也將在廣西、黑龍江、山西、新疆青島等各地推廣開學第一課,讓更多的小朋友瞭解學習防性侵課程。  (原標題:“為愛朗讀”項目發起千位明星同為公益助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cvjw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