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日,由於玉祥門盤道中心花園的植被遮擋,很難看到群雕全貌 華商報記者 趙彬 攝“玉祥門外轉盤裡的張騫雕塑,非常威武雄壯,但現在被綠化樹木圍得都看不見了。”昨日,市民羅先生給華商報熱線029-88880000反映。
   昨日上午,華商報記者來到玉祥門外,順著環城西路向北看去,銅綠色的張騫雕塑還是非常醒目的,但越靠近轉盤位置,雕塑反倒被高聳的樹木擋得看不到了。繞著轉盤走了一圈,雕塑時隱時現。華商報記者留意到,玉祥門轉盤的綠化共由五層樹木構成,從外到里綠化樹木越來越高,層層綠化將雕塑底部遮得嚴嚴實實。而最靠近雕塑的一圈樹木栽得雖然稀鬆,但長勢卻很好,鬱郁蔥蔥的,高度已超過了雕塑。
   羅先生說,他就在玉祥門附近居住,沒事就在跟前轉悠,原來雕塑看起來非常壯觀,也特別醒目,現在綠化越做越好,雕塑反倒被弱化了,“我覺得雕塑是一個城市的標誌,是讓過往市民和游客看的,現在雕塑被遮住了,就沒有這個效果了,還是把綠化適當修剪一下吧。”
   途經此處的市民吳先生說:“現在絲路文化多火的,西安作為絲綢之路的起點,也一直在宣傳,張騫又是絲綢之路的開拓者,這麼重要的人物卻被‘大隱於市’,確實有些不妥。”
   隨後,華商報記者致電西安市市容園林局,工作人員得知詳情後表示,會儘快安排人員前往此處查看,如果確實如市民所說,將會對綠化進行修剪處理,還市民一個威武的“張騫”。 華商報記者 肖琳  (原標題:玉祥門外的“張騫”咋看不見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cvjw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