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環球軍事/航空報道】馬航MH370客機今年3月神秘失聯後,多國持續進行大範圍搜索,卻始終沒有尋獲。日前,法國一名前航空公司高管語出驚人,稱MH370很可能是被擔心“9·11”事件重演的美國軍方“擊落”的。不過,航空安保專家、中國民航管理幹部學院講師劉曉非對《環球時報》記者說,若MH370墜毀前一直在印度洋上空飛行,美軍有充足的預警時間,沒必要冒著引起人道災難的風險向其開火。
  據澳大利亞新聞網23日報道,前法國普羅透斯航空公司老闆馬克·杜蓋恩近日對法國《巴黎競賽雜誌》表示:“MH370是在印度洋上空被美軍飛機擊落的。”杜蓋恩認為,MH370的飛行系統起飛前已被黑客入侵,飛行全過程被“遠程遙控”。由於擔心有恐怖分子駕機實施“9·11”式的恐怖襲擊,駐守印度洋迪戈加西亞島的美軍搶在MH370接近基地前派出戰機將其擊落。杜蓋恩還稱,波音客機的遠程操作系統設計存在軟肋,容易被劫持或操控。杜蓋恩的言論在發表後迅速被英國《每日郵報》、法國24電視臺等多家主流媒體轉載。
  英國《鏡報》報道稱,在MH370客機失聯後不久,杜蓋恩曾親自前往距迪戈加西亞島不遠的馬爾代夫進行調查。有當地漁民告訴杜蓋恩:“當時有一架巨大的飛機低空掠過,直奔迪戈加西亞島。我清楚地看到飛機上有馬航的紅藍標誌。”當時,馬爾代夫一名官員還向杜蓋恩展示一張疑似機上滅火器的照片。該官員說:“這是馬爾代夫軍方在MH370失聯兩周後在海灘上找到的。滅火器由於只剩空殼,能在海面漂浮。”杜蓋恩還曾在接受一家電臺採訪時表示,自己曾因獨立調查MH370事故引起英國情報部門的註意,一名情報官員曾警告他不要多管閑事。
  有關MH370失聯原因的陰謀論超過10種,比較有代表性的有:誤闖軍演區域,被參演軍方擊落;被恐怖分子劫持到了阿富汗;飛行員自殺等。前不久,馬來西亞前總理馬哈迪·莫哈末將矛頭直指美國,稱“美國中央情報局瞭解內情”。
  “MH370不太可能是美軍擊落的。”劉曉非告訴《環球時報》記者,美軍飛行員發現異常民航飛機後,一般不會立即向其開火,而是先駕機接近異常飛機,觀察並通過無線電詢問。若確有異常,美軍飛行員會在攔截未果後開火示警,甚至擊落飛機,貿然開火會引發嚴重的人道主義災難。以“9·11”事件為例,事發當日,有架中國東方航空公司的飛機在美國空域稍稍偏離航線。美軍立刻派出戰機接近該航班,併在證實一切正常後,伴飛護送客機降落。
  今日  (原標題:法專家稱MH370或被美軍擊落 中國專家否認猜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cvjw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